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一週無預警兩次大停電,民眾對於台電、經濟部的信心,恐怕已跌落谷底!」
 
今天晚上 20:50 ,繼上週的 513 大停電後,台電又再一次無預警停電,雖是採取分區停電措施,但仍影響 66 萬用戶,受到影響的用戶遍布全台各地。
 
我和許多民眾一樣,收到警示訊息後相當驚訝,台電為何會在一週內,連續兩次上演無預警大停電?
 
根據稍早的記者會,台電表示,今天預估尖峰負載約 3700 萬瓩,不過中午實際負載卻超過… 更多 3744 萬瓩,再次超過歷年 5 月的尖峰紀錄,也已經超過前年 7 月的用電尖峰。
 
除了因為興達燃煤一號機中午鍋爐模組故障外,原本要上線的核三 1 號機,也因蒸氣閥故障而無法上線,加上抽蓄水力機組也已發完,讓電網開始低頻限電。
 
短短一週內發生兩次大停電事件,超過上百萬的用戶受到影響。
台灣民眾對於台電、對於經濟部的信心,恐怕已經跌到谷底。
 
從去年到現在,大家共同經歷了漫長辛苦的日子,但目前看來考驗即將升級,必須更加嚴陣以待。
 
不只是疫情,還有能源。
 
才剛經歷過 513 大跳電的台電,顯然沒有記取教訓。不論是 513 還是今天,都可以看到台電不僅錯估了尖峰負載的用電量,兩次「機械故障」和「人力疏失」導致的供電吃緊,也都沒有做好備載電力接續的準備。
 
隨著防疫升級,為了避免人群移動與接觸,許多人改為在家工作勢不可免,又遇上不斷升高溫的炎夏,家戶用電的顯著增加本就是可預期得。依據 #台大風險中心 的資料顯示, 2020 年的家戶用電已成長 6.4 %,甚至與工業部門的成長相當,今年用電量更屢創新高。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鄭國照
    妳現在怎麼不出來喊護藻礁?
    藻礁妳在護,停電妳也會靠北,好人都給妳做,壞人都給別人做,屎袋力量穩賺不賠。
  • 彭彥儒
    支持大潭蓋三接,平衡區域發電/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