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大家都在線上辦公了,立法院別停留在遠古時代,堅持召開實體會議!
 
從上週疫情升溫以來,不少公司都已自行進行異地辦公、work from home,今天開始,我們的辦公室也已開始分流上班,希望減少群聚接觸。
 
雖然分流上班,大部分同仁沒有進辦公室,但我們仍然維持著平時的運作,照樣線上開會、線上拜會、利用通訊軟體討論各種事務。
 … 更多
其實,去年疫情剛開始時,就有許多委員提出立法院應儘速裝設相關硬體系統,讓立法院的委員會、院會,可以改以線上質詢,做好超前部署的準備。
 
但是,一年過去了,這些東西卻還沒完成,也就是說,我們的立法院,現在還沒辦法召開視訊會議、線上質詢。
 
就在上週六,各黨團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緊急召開協商,仍然在討論這件事,我們的硬體、軟體,事隔一年竟然還沒準備好,不僅有多位委員堅持要實體開會,不接受線上會議,表示這樣才能維持立院運作,甚至還有委員在協商過程中表示:「視訊是戰爭期間才需要用到的」。
 
依照黨團協商的結論,立法院今日也說明,未進入四級、沒有封城的狀況下,原則上仍以實體會議為主,同時,目前還有半數以上的委員仍沒有布建視訊會議系統。
 
請各位想像,立法院一場委員會會議、質詢的參加人數雖會從五十人降為四十人,但還有許多人必須舟車勞頓,穿梭在二三級區域之間,不只有來自全台各地的立法委員,還有其他各部會的官員,其中參加的人,若身處於疫情較緊張的區域,是否就會導致其他人也陷入危險?
 
因此,我想在這裡呼籲,立法院應儘速把相關的軟硬體設備建置完成,並儘早啟動試用。
 
台灣同島一命,讓我們一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作為國家民意的最高殿堂,立法院此時此刻更應作為表率,向國人示範,在疫情期間非必要應減少出門,同時工作仍能不受影響、維持運作!
圖片
留言
  • 鄭黛比
    因為沒在現場他們就不能表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