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昨天我邀請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和交通部同仁一起到草嶺開觀光座談會,再到樟湖國小舊校區,一起聊聊 #古坑 #樟湖 地區的觀光發展。
 
入秋時期,樟湖的山谷中就會有成千上萬的 黃頭鷺「#萬鷺朝鳳」遷徙秀!黃頭鷺就是白鷺鷥,每年秋季時,北部的黃頭鷺會往南遷移,通常是沿著大漢溪到石門水庫,再往南飛經竹山,來到雲林縣樟湖,然後再飛到梅山太興村。黃頭鷺鳥群接連成一條長長的隊伍,翻山越嶺,在山谷中非常的壯觀!
 
樟湖還有壯闊的 … 更多#雲海,當雲海一攏上來,就有如仙境一般,雲霧飄渺,拋開俗事煩惱,心境也寧靜了。
 
生活在這裡的樟湖人,對自己的土地有很深的凝聚力。樟湖國小舊校區面對青翠山谷,在2013年搬遷後,舊校區閒置,現在變成是樟湖社區活動的好地方,
 
樟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啟聰和樟湖國小校長陳清圳校長認為,教育必須與社區、家庭結合,推廣友善農業,把社區產業編進去學校教材,帶學生了解本地的咖啡、茶葉、造紙..等等,也有社區藍染、老人關懷共食據點、志工服務旅遊課程…等等。以合作代替競爭,樟湖人慢慢凝聚社區動能,更因為多次風災的關係,樟湖人非常重視環保與生態,把環保意識扎根在下一代的教育中。
 
樟湖的困境在於位處偏遠,各方面需要整合與創新,而產業低迷,年輕人不想回鄉。但樟湖也有很棒的優點,位處149縣道、149甲縣道、雲212-1鄉道的交通要道上,到其他的觀光景點路程都不遠,開車半小時就可以,草嶺樟湖的居民期盼道路通暢已經期盼很久了,只要道路通了,農特產橘子、茶葉、鳳梨、咖啡就可以快速運出去,觀光人潮也就可以快速的進來。
 
今年我們帶著林佳龍部長來了,#149甲縣道邊坡修復工程,中央全額支援,接下來第二期工程也在進行環評中,#古坑交流道側車道 的工程也是中央接手,還準備要往北延伸到斗六交流道,讓更多人來體驗雲林古坑草嶺樟湖的美麗山水,中央的資源挹注,只要有心,偏鄉也會是閃耀光芒、充滿希望的寶地。
 
💟 雲林山水有夠美💟
⬆ 建設雲林ing ⬆
✅ 建國骨力請您鼓勵
圖片
留言
  • 蔡進欽
    這條路線也是單車族常騎的路線喔!不過從十字關到二尖的路況不是很好希望委員可否爭取經費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