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電網故障並非缺電 台電應加強電力輸配與電網管理】 下午大家的手機都收到國家警報通知興達電廠事故停機的簡訊,稱因電力供應不足將實施分區輪流供電,然而,有些地區在收到簡訊前就停電了。… 更多 之後,台電查出原因是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所以,這次513停電事件並非缺電,而是變電所故障所致,興達電廠發的電因而無法輸送進電網,但由於負載用電量高於電網裡的供電量,台電為保護系統而採分區輪流供電,這是供給量與負載量的調配問題,由於超高壓變電所設備故障,導致興達電廠發電無法輸出至電網,造成負載量大於發電量,為減少負載量,因此以分區輪流限電的方式來降低用電負載量,以維持電網系統的穩定。 我認為,這次變電所故障造成513大停電,跟2017年中油造成815大停電,都跟缺電無關,而是輸配電管理上的問題。再多電廠或機組也無法緊急啟動去填補一次跳脫四部機組所喪失的電力,也就是說,無論是否有核四或是中火、大潭的新燃氣機組,都無法救援及解決變電所故障造成電力跳脫導致的停電,台電必須要加強電力輸配送的電網管理,並儘速提出未來要如何避免類似事故再發生,以及改善變電所故障導致的停電災難。
圖片
留言
  • 路小易
    這不是陳椒華
    這不是陳椒華
    這不是陳椒華
    #是時代綠量小編故障
  • 黃士修
    興達電廠跳機,民進黨的林飛帆、洪申翰,以及綠盟、地公這些側翼,立刻配合蔡英文總統臉書,定調是電網事故帶風向。

    … 更多 「因為這一台ATM故障,我領不出戶頭剩下的200元,所以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絕對不是缺錢!」

    2017年815大停電,大潭電廠跳掉10%備轉,這群人也是第一時間說不缺電,要發展分散式電網。結果四年過去,斷氣的大潭電廠要擴建7、8、9號機,要蓋三接毀藻礁。

    事實上,當年行政院出版的「815停電事故行政調查專案報告」即隱晦提到,因為備轉容量偏低,分區限電才如此嚴重。白話說,就是缺電。

    2021年513大停電,興達電廠跳掉3%備轉。你們可以繼續說是匯流排故障、是電送不出去,不是電夠不夠。奇怪了,高雄的電送不出去,為何台北要停電?

    這次少了興達1900MW就限電,請記得核四是2700MW。

    是啊,2017年的中油斷氣、大潭跳機,2021年的匯流排故障、興達跳機,即使有再多電廠都無法避免。但我們問的是跳機後的後果,你們一直拿跳機前的原因轉移焦點。

    經濟部和台電在記者會上,也已經狠狠打臉林飛帆的說法。用電高於預測、缺水減少抽蓄、燃煤機組停機、風電光電都補不上。所有的理由,都跟815大停電一模一樣,發電機組不夠用,這就叫缺電。

    如果今天核四能供電,備轉容量不是做假的綠燈,而是真正的綠燈,無論是電塔倒塌、電網故障、電廠跳機,影響範圍都不會這麼大。

    你不喜歡核四,我身為公投領銜人,你以為我就喜歡核四?我只是拿著現實數據告訴你,台灣缺電,所以需要核四。所以,828記得出門投票。

    是說,民眾黨蔡壁如、時代力量陳椒華,不敢報名辯論反方嗎?別跟我說你們湊不到一千多張連署喔。拜託拿出一點骨氣,捍衛你們政黨的立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