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東洋製藥壟斷案
#大腸癌藥物每顆均一價65元
#未來可望有降價空間 我在經濟委員會從去年10月12日、12月23日,到最近3月10日、4月14日,多次質詢前時力立委黃國昌所檢舉的東洋製藥壟斷案。最後一次質詢時,公平會李鎂主委承諾在三個月內排案審查。昨天 (5/12) 公平會終於做出決定,認定東洋公司及美時公司 #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5條第1項聯合行為禁止規定… 更多,裁處東洋公司2億2,000萬元及美時公司6,500萬元罰鍰。 #什麼是東洋製藥壟斷案?
東洋製藥除了銷售自有的友復膠囊外,同時代理二家大腸癌藥物學名藥,這三種都是納入健保給付的處方藥,同成分、同劑型、且同劑量。本來這些藥物可以透過市場機制產生價格競爭,但是由東洋獨家銷售後,三種藥物全都變成每顆 65 元。根據衛福部統計,民眾在2019年一年就使用了1千多萬顆上述藥物,總藥價大約6.8億元,#影響許多癌症病友的用藥權益。💢 #未來會有什麼改變?
直到現在,從衛福部的「健保用藥品項查詢」網頁,還是可以看到:友復膠囊、美時復癒膠囊、優富多膠囊仍是均一價:每顆65元。公平會發出處分書之後,被處分的東洋及美時二家公司必須即刻改善,#期待還給藥價市場一個自由競爭的降價空間,讓本來已要負擔龐大醫藥費用的癌症病友,#未來在藥品選擇上能夠得到更多的保障!🌳
圖片
留言
  • 許展誌
    C肝治療療程要100萬以上,藥價貴死人全世界都底賣了多少,說不定台灣是賣最好的,,離普的是每半年還要回診一次,請問回診是… 更多替廠商收集數據嗎??還是看效果如何?為什麼這麼貴?沒利益嗎?有的人只要生活正常C肝還是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