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東山服務區旁國有地濫倒廢棄物年餘未清】 又見國有地遭濫倒廢棄物!
XRF快檢重金屬超標 水土恐遭污染堪憂 這次是位於台南東山服務區旁高速公路局的土地,從2019年12月遭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以來,迄今仍未清除處理。我在4/24跟當地王里長去看過現場,並請台南社大前往現勘,結果快檢發現多項重金屬超標,應含有害事業廢棄物,恐污染土壤地下水和鄰近的龜重溪支流。… 更多 今早我偕同里長、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揭露此事,並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環保署、法務部和台南環保局到場說明,當場協調後續處理方式,希望早日清除處理,避免持續污染環境。 #多種重金屬超標 銅最嚴重 我接獲陳情後,隨即於4月24日跟科里里王元正里長到現場了解情況,發現廢棄物堆裡有很多彩色碎片,猜是含塑料的事業廢棄物,還有太空包,恐非一般事廢,請居民採樣送台南社大以XRF快檢重金屬污染情況,發現五種重金屬(鉛 砷 鋅 銅 鉻)超過土壤管制標準,然後再請台南社大現勘以XRF儀器快速檢測現場的重金屬,甚至測到銅高達46,699ppm!要求環保署土基會到現場檢測地下水和溪水,確認是否有受污染,並要求儘速清除廢棄物。 #起訴書不見重金屬檢測結果? 我請環保單位說明,究竟是何種事業廢棄物含有這麼高濃度的銅,且恐已達有害程度,為何檢方2020年8月的起訴書完全沒有任何廢棄物檢測報告?無法得知是否有害,且對重金屬問題隻字未提,是環保單位疏失?蓄意掩蓋?還是檢方疏漏? #現行制度難判定土地受污染… 更多
圖片
留言
  • 米多麗
    沒有毒啦!民進黨執政怎麼會有毒,沒毒啦!幻覺啦!
    這樣日子好過多了
    人生自古誰無死
    沁菜啦!
    啊就遇到土匪了
    不然咩按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