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請法務部於兩週內提出寶和會特見濫用調查報告!】 今日司法法制委員會,我特別提出有關近日有關特別接見恐變成特權接見的問題,正是因寶和會長年受雇殺人的問題,特別接見的問題又浮上檯面。 今日我詢問法務部長,到底誰在幫寶和會辦理接見?法務部長僅回一句:「靜待調查。」,對於法務部的態度實在令人遺憾,浮濫的特別接見問題已經不是今日才有,而寶和會特見案被爆出也已經好幾天,至今卻仍在靜待調查,如此行政調查效率恐令人擔憂。… 更多 我必須強調的是,原特別接見的存在是為使受刑人悔改向上,如今卻遭到有權有勢的人濫用,從統計資料來看,有將近九成為機關首長核准就可以辦理接見,而外籍人士及身心障礙卻極少申請及受核准特別接見,我也想問法務部難道上述的情形受刑人不多嗎?我想目前上述受刑人的人數恐不只是如此,更顯現出有不公平核准特見的問題。 最後,我也要求法務部必須在兩週內提出寶和會特見濫用調查報告,也請法務部盡速修改「監獄行刑法」、「行刑累進處遇條例」及相關函釋,避免繼續遭到有心人士濫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