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國有地不得草率讓售 正視台中鎧全案用地的正當性】
 
昨天我在院會提出一項臨時提案,要求經濟部與財政部針對《產業創新條例》與國有地讓售的法規及政策缺漏問題進行檢討,避免業者藉由產創條例覬覦大片國有地開發為產業園區,甚至霸凌毀壞優良農地。… 更多 之前我跟台中清水居民即針對大甲溪南岸台中清水客庄大片農地遭企業相中,要開發成產業園區的問題召開記者會,揭露業者藉由《產業創新條例》申請近27公頃國有地要設置鎧全鋼材產業園區,此舉不但違反國家土地使用秩序,更有巧取豪奪國有地之嫌。 遭業者相中的土地在臺中市區域計畫以及國土計畫中皆認定為具維護糧食安全功能之優良農地,亦為大片農田灌溉水源行經區,一旦通過開發,會造成優良農地消失,鄰近農田和灌溉水質的安全都堪慮。 依《產業創新條例》第43條,興辦產業人為開發產業園區需用公有土地時,出售公地機關應辦理讓售,且只針對地方政府公有土地作出讓售門檻,對於國有地讓售卻沒有任何門檻。 所以我提案建請經濟部與財政部共同研商盤點並檢討關於國有地讓售之既有法規及政策闕漏,於三個月內提出調整方案。感謝共同連署的14位委員支持,請經濟部與財政部正視法規的競合問題,以及業者和行政部門對產創條例和國有地讓售的各自解讀差異。 #產業創新條例
#國有地讓售
#優良農地
圖片
留言
  • 王木琳
    不廢除區段徵收!台灣絕對不是「民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