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蔡總統自掀底牌台灣自陷談判危機
#宣布開放近月美仍未宣布TIFA復談 蔡英文政府單方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至今快一個月,為什麼美國貿易代表署竟然連一句回應都沒有?為什麼美國沒有宣布恢復TIFA定期會談?為什麼沒有展開台美FTA的可行性評估?甚至連BTA可能項目的實質討論都沒有?蔡總統不是一再說台美關係非常好,那請問為什麼台灣這次要開放得這麼委屈?… 更多 今天經濟日報社論也說:「我們要提醒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最大的目的是要推動台美經貿談判,光是迎合川普的競選政策並不足以支撐國人支持開放美豬,國人與產業界期盼在美豬議題讓步後,台美經貿談判能有實質進展,其中關鍵的檢驗指標就是TIFA何時復談。」 「若明年初美豬開放,但台美經貿對話仍是遲遲未重回軌道,蔡政府恐怕會遭受國人的嚴厲質疑,並落實了之前在野黨的批評:我方提早打出了開放美豬的底牌,卻沒能換得美方相應的善意。」 誠哉斯言,既然蔡總統這次寧願失信於民,也要帶著台灣人民賭這一把,就必須為未來台美經貿談判的成敗負起最後責任,而TIFA復談只會是很小的第一步而已,如果連這個都沒有,那台灣這次開放就是落個滿盤皆輸,到時候蔡總統就不是光一句道歉可以說服國人了⋯ 經濟日報社論/爭取TIFA復談 該主動出擊了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4889295 (圖片出處:風傳媒)
圖片
留言
  • Jim Chao
    不開放進口,美國就不跟你簽自由貿易協定。你出口到美國的其他商品不是受到限制,就是要付較高的關稅。所有台灣的出口商都會失去… 更多競爭力,全民受害。

    台積電外銷美國的晶片所交的關稅遠高於三星,市佔率就會被侵蝕。台灣的工作母機要跟日本競爭,繳的關稅也高於日本,雙方站在一個不平等的立足點上競爭。

    工商界支持!改善貿易邊緣化!

    美台新高階經濟對話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