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夏日用電高峰來臨,積極推動屋頂小型光電 隨著氣溫變高大家開始使用空調,中午最熱的時候,尖峰用電量也越來越高。屋頂型太陽能不只是在夏天中午時段效率最好,也可以協助建築隔熱,節省空調用電量,很值得去推動。… 更多 但是台灣的小屋頂太陽能在推動上有很多的困難,第一:是申裝流程繁瑣、第二:是小規模屋頂因為經濟規模小,難找到申裝團隊、第三:雖然不論自用或是躉售,太陽能板設備壽命超過20年,申裝之後在8-9年之間可以回本,但是沒有足夠的誘因讓民眾先付出申裝的成本。也因此不願意出租屋頂20年,只拿到部分躉售的租金,導致陽光屋頂百萬座的政策目標難以推動。 我認為應該要更簡化微規模的屋頂綠能申裝程序,在滿足結構、消防與設備保險等條件之後,比照大功率的電氣設施,由電器安裝人員申裝即可,也應該參考先其他國家,讓民眾安裝綠能與節能設備的支出可以抵稅。全民參與再生能源的發電,全民就會支持政府的綠能減碳政策。
圖片
留言
  • Boyau Chang
    以前有查過這個議題,但頂樓加蓋違建是另一個問題,圖中的鐵皮屋頂幾乎都是違建,就地合法直接裝太陽能板?還是拆掉違建才能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