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阿輝伯 您辛苦了 台灣民主路 我們一定會走下去 今天滿檔的行程中,接獲李登輝前總統逝世的消息,夜空暗沈,心情無比沈重。 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以最大的和平、最小的犧牲完成轉型,民主前輩們與李前總統,可說是共同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 當年,李前總統面對國民黨內不同勢力的虎視眈眈,堅持以傾聽民意、廣納意見的方式,讓野百合學運成為國會全面改選的契機,也讓台灣從此走上一條與中國六四學運完全不同的道路。… 更多 從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廢除刑法一百條與二條一(懲治叛亂條例)、總統直選、政黨輪替......,台灣的民主越走越遠、越走越深。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最新的「台灣民眾台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布」民調,台灣人認同感是67%,史上最高。 李前總統,從日治到國民黨威權時期,再到台灣民主化,您已經為這塊土地付出太多,剩下的,就是我們的事了。 這幾天,我接受年輕世代的張博洋專訪、與高中生及大學生對談政策。他們都很有想法,也對台灣有誠摯的感情。 台灣主體的民主自由之路,我們一定會堅持走下去。 阿輝伯,謝謝您,您辛苦了。
圖片
留言
  • 陳敏秀
    對台灣最有貢獻的啊輝伯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