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開放萊豬後,我們要怎麼守護我們的下一代? 蔡政府明年1月1日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昨天陳時中部長也公佈了美豬萊克多巴胺的現量標準,教育部雖然要求營養午餐應該要依照「學校衛生法」規定一律使用國內豬肉,但本黨高虹安委員發現目前 #幼兒園與安親班兒少機構等根本不是學校衛生法的規範對象!… 更多 因此,本黨黨團在9月4日的法案小組會議通過「學校衛生法第二十三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二十五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八十三條」等三項修正草案,要嚴格規範「禁止使用含乙型受體素、基因改造之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相關產製品」,才能完整保障孩子的健康。 學校營養午餐是學生在學校當中重要的一餐,蔡政府一旦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牛進口,未來仍恐有瘦肉精豬肉進入校園的潛在風險。而且,目前學校衛生法第23條並沒有完全禁止使用進口食材,也沒有針對含瘦肉精的食材做出限制,所以實際上沒有強制性,也沒有罰則。 過量的服用萊克多巴胺恐引發心血管疾病、心悸等副作用,而孩子對於瘦肉精的接受度恐怕更低,所以嚴格把關,並避免托育中心或幼兒園、福利機構或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及中心的食材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我們責無旁貸。 而目前中央政府在沒有獲得國人共識,也沒有到立院接受實質審議的狀況下,就貿然開放萊豬進口,並沒有考量到國人長期食用豬肉的飲食習慣,也沒有針對孩子的健康進行完整的配套措施,國人如此龐大的健康利益被犧牲,我們還是要問,到底為國家換到了什麼? 我們還是期盼,中央政府可以更加認真的思考,我們要留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才能憑良知與良心為民謀福,民眾黨,也仍會繼續為國人的健康,努力監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左千戶
    爛政府守個鬼,鬼才信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