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從去年6/9「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開始,香港人民開始不間斷的展開與港府的對抗,從和平的遊行到街頭的抗爭,只是為了「自由」「民主」「法治」而已,但是一年時間過去,香港人所流的血已經超乎預期。
 
用畫筆寫歷史,以街頭為畫布,今天我到臺灣漫畫基地 Taiwan Comic Base… 更多策劃的特展《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有66位香港與台灣的畫家,展出超過100幅圖像作品,記錄著香港這一年多以來每一位手足勇武的事蹟。
他們用畫筆訴說著關於香港的故事、大大小小對威權的控訴、每一個反抗。
有對政府的反抗,有對家庭的反抗,他們嘶吼,他們吶喊,他們的聲音藉由畫家的筆,傳播到世界每個地方。
 
每一幅作品都十分令人動容,我們可以在一些作品中看到年輕人想為了自己的未來站上街頭,都要先和父母決裂;但也可以看到,有許許多多的香港父母願意開車去接送不認識的孩子回家,不讓他們被警察追捕。
這些作品,不僅僅記錄了歷史,也乘載著香港人民的勇敢與希望。
 
《反抗的畫筆》展出一個月即將結束了(嗚嗚我超晚才來看),也有不少民眾已經看過了,但我很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去看這個特展,最能理解香港處境,最能對香港感同身受的,沒有其他國家了,只有台灣可以。所以我希望台灣人都該看看這個展。既然北部展結束了,如果《反抗的畫筆》要移駕去高雄辦展覽,不知道陳其邁 Chen Chi-Mai意下如何呀?
 
#反抗的畫筆 #自由 #香港 #願榮光歸香港
圖片
留言
  • 賴品妤
    本展覽也有提供VR體驗遊戲,來看展的人可以藉由VR成為在香港第一線抗爭的手足,實際體驗在地上撿起煙霧彈丟回警察那的緊張感
    想看我玩的時候有多笨拙,請點頭像看限時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