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日司法法制委員會,法務部、調查局及警政署等機關前來報告近期查獲毒品的狀況,近年來,毒品的樣態日新月異並時有傳出入侵校園的狀況,為避免戕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必須確實防制毒品進入校園的問題。
  
目前教育部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制定相關的辦法,進行預防輔導措施及清查篩檢,即時發現藥物濫用的學生,也希望在警政署必須積極配合教育部及學校杜絕毒品入侵校園。
 … 更多
而要打擊毒品犯罪,也希望警政署必須要嚴守「法治國原則」執行職務,過去有許多判決指出因為警方執法或搜索行為違法,導致相關事實證據受到法院不予採納,而無法確實將犯罪繩之以法,違法執行職務已受到各界時常的批評,也請警政署必須加強員警執行職務的教育,否則又侵犯人權又無法確實打擊犯罪。
 
最後,近期有關特別接見恐變成特權接見的問題,原特別接見的存在是為使受刑人悔改向上,日前卻遭到有權有勢的人濫用,針對目前法務部的規定,在104年因王令麟案經監察院糾正後,卻將接見上限次數拿掉,目前我們也看到特別接見收到特定人士使用的情形仍在發生,從數據資料來看,九成將近為機關首長核准,而外籍人士及身心障礙卻極少申請及受核准特別接見,恐有不公平之疑慮,因此,請法務部盡速修改「監獄行刑法」、「行刑累進處遇條例」及相關函釋,避免遭到濫用。
圖片
留言
  • 賴淳宏
    看似美好,其實危機四伏的台灣🧐
    毒品超氾濫,詐騙超氾濫,官商勾結貪官污吏超氾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