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雜草如何變黃金?
#楊文欽博士來分享~ 本場今日邀請中央研究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楊文欽專題演講,題目為「藥用植物開發和應用」。… 更多 楊文欽博士研究團隊參考中草藥相關文獻之記載,發現本土常見的野草「咸豐草」有治療糖尿病的功效,因此研究團隊進行一系列的研究,分離有效成分及建立功效評估,從研究中申請多項專利,也成功技轉給國內生技公司,並開發植物新藥,嘉惠了更多糖尿病患者,使得小草能立大功,雜草也能變黃金,讓咸豐草成功帶動農產業發展之新契機,提升契作農民之收益。 此外也不吝針對飼料添加物之研究成果與同仁分享,成功打造了臺灣隊,進軍國際市場。 他更以自己多年的研究經驗,勉勵場內年輕的研究同仁要能設定自己的研究目標,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就會達到目標。整場演講討論熱烈,同仁都收穫滿滿,也對雙方未來的合作充滿期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