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今早院會將這三案通通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分享 陳以信
#歷史上的今天<br> #中華民國國旗確立<br> #民進黨修法去國父化<br> #去中華民國化的切香腸戰術 開議第一週太忙,週末到辦公室加班看法案,馬上看到一個奇案。 #范雲 等立委提案,修改 #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 , 取消在政府學校部隊禮堂懸掛國父遺像,同步也修改 #宣誓條例 ,宣誓不需面對國父遺像。… 更多 看來民進黨意識形態治國,現在光去中國史還不夠,再來連中華民國國父都不要了!今天民進黨要以「轉型正義」為理由,拿掉國父遺像,明天就可能以同樣理由,換掉中華民國國旗! 其實今天(9月20日)正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成為中華民國國旗的紀念日,而這面國旗的出現,就是來自當年國父所發動的一場「轉型正義」。民國成立之初的第一面國旗,是紅黃藍白黑的五色旗,代表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但國父並不認同此旗。因為此旗變化自北洋水師的提督旗,自上而下的排列,又有五族不同階級的不當聯想。 民國二年二次革命失敗,民國三年國父在東京改組中華革命黨繼續討袁,並認為未來不能再用五色旗。在1914年9月20日的內部會議中,決定以「青天白日滿地紅」做為未來中華民國的國旗。後來1921年5月5日,國父在廣州就任非常大總統後,正式廢除五色旗,改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最後1928年北伐成功,東北易幟,張學良將最後一面五色旗,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自此這面旗真正成為全中華民國的國旗。 因此這面國旗與國父革命息息相關,將國旗和國父遺像放在一起,就是提醒國人勿忘革命初心,勿忘中華民國的由來。而今天民進黨要把國父遺像拿走,就是想把中華民國與國父做切割。不過反思這段歷史就可知道,這面國旗一旦切割了國父,就會失去革命的意義,就會失去國家創建的意義,如果民進黨下一步再抽換這面國旗時,大家可能就比較不痛不癢了。 換言之,民進黨這次修法撤下國父遺像,就是去中華民國化的切香腸戰術,今天撤國父遺像,明天換中華民國國旗,後天改中華民國國號!比較起來,上會期立法院決議換護照封面、華航更換塗裝,其實也不算什麼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