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第一名的育嬰地板」塑化劑超標數百倍!幼兒安全誰來顧?!】 各位爸爸爸媽注意了!你家的塑膠地墊塑化劑有超標嗎?! 今天我與 看守台灣協會 Taiwan Watch Institute 共同召開塑膠地墊塑化劑超標上百倍記者會。
今年八月,我們接獲陳情,有家長購買了 #LG舒適毯,
標榜「安全、無毒、乾淨低污染,媽媽界高CP值地墊」的「舒適毯」來做為寶寶爬行時的地墊。沒想到一開封,就有濃郁的塑膠味。… 更多 我們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來檢驗該款地墊,
標準局從網路購買了PAL7440及PAL082二型號進行塑化劑含量檢測作業。
國家標準(CNS8906)為塑化劑含量總限制不得超過0.1%。
檢測結果發現:
⚠型號PAL7440 BBP含量0.71%,DEHP含量39.04%,超標397倍!
⚠型號PAL082 BBP含量0.52%,DEHP含量32.16%,超標326倍!
重點是,因這類塑膠地墊 #非應施檢驗商品 ,
因此 #空有國家標準,#卻毋須強制實施檢驗,
商品標示也 #毋須標示化學材質,僅標示「#塑膠」即可。 這兩款塑膠地墊超標最多的DEHP,
是九種被列為毒性化學物質的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中較毒的一種。
DEHP是2011年塑化劑風暴的主角之一,是生殖與發育毒素,
對嬰幼兒影響要較成人大得多,
更不用說,嬰幼兒在這些地墊上爬行,
雙手又接觸口鼻,塑化劑暴露風險極高!… 更多
圖片
留言
  • 伯多祿
    大家只知美國豬,這個關它去死,也許這就是台灣人吧!還是謝謝妳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