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面對種種風波,請文策院誠心檢討,別再糟蹋台漫耕耘已久的能量!
 
CCC 的狀況,從今年二月到現在,政策一直不夠明朗,甚至還對漫畫產業放火,今天在教文委員會,我也對文策院提出了四大疑問,希望文策院能誠心檢討。
 
 
⁉️ 去年明明就有編列編輯部整年人事費,為何合約只簽 4 個月?
 
丁曉菁董事長曾坦承,關於編列預算導致的爭議,確實是行政疏失,而今年 CCC 編輯部 5 月後的預算,未來將會由漫畫基地預算支出。
 … 更多
但是,在我們看到文化部相關資料後,就發現這個說法根本是錯誤的!
 
在「華山2.0產業聚落計畫」中,早就在人事費項目規劃「整年度」的 CCC 編輯部相關預算,共 865 萬。既然去年就有編列相關預算支應了,為何最後文策院提供給編輯部的合約,卻僅僅只有 1 到 4 月?
 
很遺憾,在質詢中,丁董事長還試圖用去年的前瞻預算到期來模糊焦點,當中許多邏輯上的矛盾,真的令我無法接受。
 
我們想問的是,在這 865 萬的人事費中,到底支用了多少?用在誰身上?這些問題,文策院應該公布相關明細及預算執行率,給所有關心《CCC 創作集》的民眾一個交代。
 
⁉️新合約為何讓創作者卻步?文策院真的知道問題在哪嗎?
 
在一大票的問題中,我也非常在意創作者的合約問題,像是不久前,我們陸續接到漫畫創作者的陳情,包括:
 
🔺目前新創作合約,文策院口頭承諾會到明年 6 月,但實際拿到的合約,只到 12 月。
 
🔺即便合約到明年 6 月,若作品有計劃開發 2 本以上的單行本,能否保證其作品將會延續?預算來源在哪?文化部及文策院能否保證?新 IP 開發何時將啟動簽約?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蕭宇泰
    文策院「交」出來的專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