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南科再過幾年,就是現在的竹科了! 這是今年許多台南人引以為傲、津津熱道的話題。當中美貿易戰開打,中國晶圓代工遭到國際封殺,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更顯重要。而護國神山「台積電」正在台南的南科加速投資。未來,南科將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先進半導體製造和EUV設備中心,營收破兆,與竹科併駕成為領航台灣的南北雙引擎,在台南實質創造4千個以上就業機會。但台積電為什麼優先選擇台南?就是因為土地、水、電等問題可以獲得解決。… 更多 但如此受惠台南、台灣的重大投資,近日卻有台南市議員不滿,認為市政府不該斥資蓋再生水廠,並質疑「安平再生水廠」只供應台積電有問題。 我認為這是非常不理智的攻擊,從氣候變遷,影響下雨型態兩極化,大家都苦於思考遇缺水期時,如何讓水用得更有效率,如何穩定各產業與民生供水。你想過家裡的馬桶水也可能解救了國家產業嗎?廢水回收、海水淡化就是永續水資源的解方之一。因此,為了提供南科產業穩定製程用水,以及因應缺、斷水等緊急事件,所需調度備援水能力,選定「安平再生水廠」「以專管方式」供水。一來,「專管供水」可以降低「產業用水」與「民生用水」的競爭問題,且經詢問安平工業區、南科附近工業區用水需求量每日僅約3816噸,對於使用水價偏高的再生水意願不高。二來,加上透過鄰近水庫調度、再生水廠興建挹注、節流等多元供水方式,就能有效解決台南地區「民生用水」及「產業用水」的需要。 最後,感謝市府與中央共同努力「多元供水」,讓鄉親日常用水能放心,讓企業投資台灣有信心;在保證供水、供電無虞下,讓高科技產業順利在台南投資,帶動地方繁榮、就業機會及國家的進步,更感謝台南鄉親的支持及幫忙,大家一起努力讓台南更有願景,讓台灣更美好。 #顧台南好生活
圖片
留言
  • 吉利
    不要畫大餅,台積電大陸也有設廠,還有好幾年才完工,以後怎麼樣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