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濁水溪揚塵」是百年之苦,溪水南北兩岸居民「吃飯攪沙」,三年防治終於有成效!賴清德副總統日前答應我要來雲林再看一次濁水溪,今天✅兌現承諾,賴副總統再次來濁水溪了!
 
2017年我在總質詢提過兩次,要求政府重視百年揚塵問題,2018年邀請時任行政院的賴清德院長親自來看看,第一次踏足濁水溪底,今天則是以副總統之名來第二次,這也是史上第一位踏足濁水溪底的台灣副總統,以行動來關心我們的母河濁水溪。
 … 更多
當時賴副總統對於揚塵感同身受,認為中央責無旁貸,必須要好好處理這個問題,於是做了四項重要決定:
 
🔸將濁水溪揚塵防治拉高到「#行政院層級」,當作是國家重要大事,並指派公共工程專家吳澤成政委來執行。
 
🔸跨部會一起合作,不是只有單一部會的事而已,要包括水利署、環保署、農委會...等部會通力完成。
 
🔸#經費無上限,由於揚塵是百年問題,範圍又很廣,只求對的方法,該做就做,該撥款就撥款。
 
🔸中央與地方要合作,濁水溪兩岸的雲林、彰化的地方民代、鄉鎮村里長...等等的地方聲音也要納入,一邊做也要一邊 #聽在地的聲音,才會做得好做得快!
  
現在,濁水溪河床的綠覆蓋、水覆蓋已有成效,有許多種鳥類來棲息,有鄉親跟賴副總統說,終於可以和其他鄉鎮居民的生活一樣,放心在戶外曬被晾衣,不用再「吃飯攪沙」,生活慢慢正常化,賴副總統聽了也非常歡喜。
 
濁水溪揚塵防治,不只是要改善沿線居民生活品質的問題,更是整個地下水涵養及挹注的問題,因為雲林縣的地層下陷是全國之冠,高鐵台鐵國道行車安全、基礎交通建設...都必須要考量到,也需要中央的重視及積極作為! ⬆ 建設雲林ing ⬆
✅ 建國骨力請您鼓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