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前陣子,我接受《光華雜誌》專訪,和他們聊女性的領導力。我認為,台灣女性越來越能憑藉專業條件開創政治空間,可以「作自己」,而不用做父系的代理人,這代表兩性平權的理想已生根發芽;而民進黨看似男性化的草根氣息與大而化之,在性別意識上卻開了許多風氣。例如,陳前總統是第一個落實兩性共治的國家元首,內閣中的女性部長高達四分之一;民進黨更選出女主席、推出女性總統候選人。… 更多 他們也問我,怎麼看待政壇女性的單身趨勢?我想,是因為政治職場上要處理非常多的事,如果家庭不能完全配合,回家後還要適應「另一組人」,真的是很大的修鍊,維持單身至少不需要「兩面作戰」。 尤其,在傳統社會中,女性沒結婚或許會被認為人生不圓滿,但在現代社會,婚姻能提供的,在沒有婚姻的情況下依然可以得到。不是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