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粉絲提問:我自己經營小生意在職業工會加保勞保,沒有公司幫我加保,所享有的勞保權益會不一樣嗎?
 
不管是在「公司加保勞保」或在「職業工會加保勞保」,享有的勞保給付權益都是一樣的,生小孩可以領生育給付、退休後也有老年給付喔!
 
👉只是受僱於公司,公司除了幫你加保勞保以外,還會多了一項「就業保險」,有保就保的勞工朋友如果遭遇非自願離職、育嬰留職停薪,還可以請領就保相關給付。
 
#勞保 #就保
圖片
留言
  • 陳品亘
    想請問若過去曾在A職業工會自行加保,因工作關係目前是在國民年金,如果考慮要再轉到B職業工會自行加保。… 更多
    請問這些年資都會合併計算嗎?
    若可以合併,是否就是未來年滿50歲時,依照「投保年資合計25年,50歲之後提出申請」這個方式來提出申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