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Taian, T'Ai-Wan, Taiwan 。 16,511 個讚 · 1,16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2,202 個打卡次。服務時間:全年開放,服務中心除夕及每周一休館(寒暑假及國定假日除外) 開館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5點,中午不休息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台9線240.8K處進入
貼文
🐸【秋季只有拉都希氏赤蛙在平地森林園區繁殖唷】🐸
雖然園區沒有梭德氏赤蛙,但拉拉蛙也很是勾錐的啦
(小編臨時起意取的小名)☺️ 拉都希氏赤蛙🐸 中型偏平,
🌟頭部:頭長大於頭寬,吻端鈍短,上唇白色,口角後的兩團白色頷腺顯著。
🌟背部:紅棕色或棕灰色,背側褶發達,中央部分最寬厚。
🌟後部:斷成小疣粒狀。從吻端沿鼻孔、背側褶下方有黑色🌟縱紋。
🌟… 更多腹側: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黑斑皮膚粗糙有許多小顆粒顆粒上有小白刺,腹部光滑,淡黃色,前肢短。
🌟背面:有黑色橫紋。指端鈍圓無蹼。掌突發達。後肢細長,黑色橫紋明顯。股部內側有黑色斑點及雲斑。趾端略膨大成小吸盤。蹼發達半蹼,有內外蹠突。 ✨非繁殖期時,常常出現在步道、馬路或住宅附近覓食。繁殖期時,則會成群結伴遷移到水邊,躲在草根、石縫或者水草底下鳴叫,叫聲聽起來是細細綿長的「給ㄟ-」,有如含在嘴裡發不出來,卵:卵徑約1.3-1.5 mm,動物極灰褐色。 👂 https://youtu.be/5TkZvYBHELI 來聽聽拉拉蛙本尊的叫聲
分享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2020滿月圓護蛙行動,邀您一同手護佛拉格🐸】 秋季是梭德氏赤蛙的繁殖季節,在傍晚5點至7點左右,牠們會穿越馬路至園區外最重要的蚋仔溪邊進行繁衍❤️,而該時段也是遊客陸續離園的時間,梭德氏赤蛙身形較小、傍晚不易見,導致嚴重的路殺問題😭😭 因此今年度滿月圓9-10月份雙月活動以青蛙為主題,將舉辦一系列護蛙活動,邀請遊客一同手護佛拉格!!💕 【現場活動,不限人數免費參加】<br> 🧡與蛙分行-提前離園拿好禮🧡<br> ⏰… 更多活動時間:9月19日(六)至11月1日(日)<br>       每逢六、日及國定假日15:30-16:00,共16場次 💚達人講座-三峽蛙蛙說故事💚<br> ⏰活動時間:10月17日(六)及11月1日(日)<br>        11:00-12:30;13:30-15:00,共4場次 【報名活動】<br> 💙達人帶路-梭德氏護蛙趣💙<br> ⏰活動時間:10月17日(六)及11月1日(日)<br>       16:00至20:00,共2梯次<br> 👨‍👩‍👦參加對象:3歲以上大眾,每梯次名額30人(最低舉辦人數每梯次25人)<br> 💵金額:150元(含園區保險、材料費、講師費、附贈門票)<br>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Wdmd1x 報名資訊及詳請請見「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