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這幾天收到許多朋友的問候圖,有各式防疫物品串成的花束,有戴著口罩相擁的情侶,因為情人節到了,但我們也仍戰戰兢兢抗疫中。
這是一場,需要對專業敬重、守公民道德、在乎生命與人權的考驗。如同一場戰役,雖然不是飛彈不長眼,卻是病毒對人無差別。國家在世界的尊嚴與利益、生活的心安與健康,社會的經濟與秩序,問題赤裸裸呈現。過程中,對問題的質疑、建言,都應用開放的心傾聽、考量;但對人一定要多一些同理心與包容。… 更多
如果將來能累積出成功抗疫的經驗,這個經驗務必不能忽略以下兩項重點:
1.醫護不是特攻隊,警察里長不是萬能。未來的全民公衛或是生化戰疫,需要有更完整的人員配套。中央統籌層級要提高,提供醫護應有的福利與設備,增加防疫工作人員,如防疫醫師、公衛師等。
2.進入台灣不外乎海空二港,其中人員進出大量經由機場。但台灣醫療有城鄉差距,造成國家門戶醫療與防疫資源不足。桃園國際機場所在地大園,及沿海如蘆竹、觀音、新屋等地,應有國家級醫療院所進駐,平時為當地居民提供優質的服務,特殊時期更能立即發揮第一線防護的功能。
當然,統籌一切需要高層政府,因為戰役需要統帥,但更感謝投入第一線的所有醫護、軍公教警消、基層里長等,政策和工作的落實一肩扛,真的,向您致敬,辛苦了!
情人節,祝福有情之人!
#情人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