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為生態永續發展 催生養殖產業新變革 #牡蠣養殖 是雲嘉南重要的產業 ,年產量超過兩萬噸,但這些蚵棚使用的保麗龍浮具每到收成結束後,就成了嚴重的環保問題。為了延長養殖棚架的使用壽命,以及降低沿海區域的汙染。#台南市牡蠣產業發展協會 致力研發「新概念蚵棚 #避浪型浮具」。這種新型蚵棚棚架在遭受到極端氣候侵襲時可以整個沒入海中避難,不致於被強浪摧毀,又以PVC管取代竹竿,使用壽命至少可達到20至30年,既環保又安全。… 更多 去年我聽到發展協會陳俊安理事長提起的「新型蚵棚概念」後,覺得這麼好的構想應該媒合中央一起幫忙,於是在12月13日邀請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南下實地了解,當時獲得陳主委的大力支持,補助1千2百88萬研發施作。就在今年5月,台南海邊強風造成7級大浪,而新型蚵棚毫髮無傷,代表「新型蚵棚」經得起考驗。今天,很高興再次邀請漁業署一起到現場看看這項養殖變革成果,讓更多人認識「新式環保無污染蚵棚」,也讓蚵農們用心改善養殖模式的努力被看見。 期待未來,中央給予蚵農朋友更多補助,輔導大家換裝新型設備,繼續挹注養殖產業研發,一起幫助沿海居民在兼顧生態環保永續發展下,與休閒產業結合,推動養殖業新藍海,創造更好的經濟收益。 #邀請大家到台南來趟牡蠣產業體驗之旅吧
#顧台南好生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