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讓護照是台灣人的護照!】
 
出國的時候,因為護照上大大的「Republic Of China」,而被誤會成中國人、甚至出入境的時候被刁難,一直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困擾。
 
今天,立法院終於通過護照正名以及華航正名案,要求行政部門要對護照加強關於「#台灣」、「#TAIWAN… 更多」的辨識度,以維護國人尊嚴、確保國際旅行安全便利;在華航方面則是要強化華航的台灣意象辨識度,交通部要提出分期可行之華航改名計畫,短期內至少要先處理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之飛機塗裝,並有配套措施。
 
讓台灣人手上的護照真正成為台灣人的護照,不僅是身為台灣人對於國族的自我認同,也是清楚、強烈向國際上表達:中國人是中國人,而 #我們是台灣人。很榮幸能在我的第一個會期,在這兩個提案投下同意票,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之後我也會持續追蹤並監督這兩案的執行進度。
 
可能國民黨覺得這遠遠不能「提升台灣主體性」吧,都沒有人投票呢!
 
#護照正名 #華航正名 #交通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