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屏東空氣品質數據將回歸真實】 恆春站終將不再兼任一般空品測站,未來環保署不可再用恆春站數據拉低屏東縣的平均,這樣才能真實反映屏東人呼吸的空氣。… 更多 昨天衛環委員會議程之一為審查環保署的預算解凍案,其中「空氣品質監測規劃與測站管理」凍結案是要求環保署3個月內提出測站座落位置之妥適性,以提高監測數據允當性之檢討報告,我發現環保署的報告提到測站類型有所調整,但遭環團詬病拉低屏東空品數據多年的恆春站,卻不在調整名單中,因此向環保署長提出質詢,後來空保處長補充說明,我才同意解凍。 恆春站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內,環保署列為公園站兼一般站,但根據環保署對一般空氣品質監測站的定義是:設置於人口密集、可能發生高污染或能反映較大區域空氣品質分布狀況之地區,以表示一般民眾生活環境之空氣品質。但恆春站並非位於恆春鎮上的人口密集區,而是沒什麼居民的國家公園內,亦非可能發生高污染區,環保署將恆春站列為一般站真的很奇怪。由於恆春站空氣好數據低,長期遭環團質疑用來拉低屏東空品數據,無法真實反映屏東人呼吸的空氣。 經過多年的抗議,環保署一直不為所動,上個月在賴瑞隆委員主辦的空污公聽會上,環團仍在反應這個問題。這次環保署終於要將恆春站回歸公園站,不再兼一般站,希望未來不會再跟屏東的其他一般站平均。此外,環保署表示將在枋山或枋寮一帶三個候選地點擇一新增設一般站,用以代表屏南地區的空氣品質,這部分予以肯定,畢竟沒有監測就沒有數據,沒有數據就不知道真實情況是如何。 每個人分分秒秒呼吸的空氣,品質是否健康需要你我一起關心,我會持續關注中南部的空污議題,要求減量改善空氣品質。 #空品監測
#測站要有代表性
#讓中南部的污染被看見
圖片
留言
  • Zoe Hi
    終於!!!感謝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