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農田水利法》今天三讀通過!這是農業改革的重要歷史時刻! 現有的農田水利會制度,有許多讓農民無奈問蒼天的窘境:
目前全國可供糧食生產之農地共有 68 萬公頃,卻37 萬公頃未納入農田水利會灌區管理,在這幾年不斷有農民陳情,欠水很多年,實在很苦!又,灌溉水源受到汙染、被盜取,或是水利設施被破壞,農田水利會公權力不足,也無法即時防治,很多農民只能暗自心酸。
 … 更多
要修農水路,許多農業縣、鄉村型的水利會卻是窮到怕、甚至岌岌可危!像是雲林農田水利會去年的總預算,來自中央的補助就佔了78%,對於認真做事的會長與幹部來說,是戰戰兢兢經營,而雲林需要改善的農水路工程實在太多⋯⋯ 因此,今天農田水利法通過,將農田水利會納入公務機關,對農民和農業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 盜取或汙染灌溉水源可罰
公告農田水利設施範圍,排入渠道的水質須符合灌溉標準,若有 ⚠損壞農田水利設施、⚠盗取水源的行為,將訂罰則嚇阻。
 
✴ 農田水利業務不變
成立『#農田水利署』設 17 個灌溉管理組織接納原有的 17 個水利會,繼續辦理農田水利業務,服務農民。
  
✴ 成立基金管理資產
設置「#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並下設17 個分基金,分別承受 17 個農田水利會之資產,其資產之處分及孳生之所得,皆屬各分基金,不相互流用,不受國產法之限制,其財產處分所得仍留存基金不需繳庫。
 
另外公務機關若有需使用基金土地,需辦理有償撥用,以維持原農田水利會資產使用性質。也明定『政府繼續編列預算撥補基金,專款專用於農田水利事業上』。
 
✴ 原有人員繼續進用
繼續進用原水利會內的人員,並與原任之職務等級相當。未來新進人員將由農委會 #統一辦理考試進用。改制後,雇主改為政府,權益更增保障。
  
💦水資源是全民的公共財,農田水利會改制對於農業縣來說非常重要,未來可擴大服務農民,增進灌溉水源利用效率,維護農產品安全,增益全國農業生產環境,提升農民收益。
 
✅ 建國骨力請您鼓勵
圖片
留言
  • 范玥楨
    我住楊梅區富岡;請問一下:我家後面大水溝,時常到半夜的時候,會有人偷倒肥水,每當我睡到半,夜聞到肥水味的時候,甚至會想嘔吐且沒辦法再入睡,希望水利有關單位對此事件要加強處理,免得污染環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