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媽媽不只是媽媽,請一定要記得,你還是你自己!
 
上週到北大社工系演講時,現場的同學問我了一個第一次被問到的問題:「你在很多議題上都很努力,有很深入的討論,我們也看到你四處拜會請益各方專業與團體,提出許多不同領域的政策......請問,這樣你能有時間和力氣,好好照顧自己嗎?」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被問到如此貼心的問題。
 … 更多
在成為立法委員之後,大家很常問我,委員這麼忙還有時間好好照顧小孩、處理家務嗎?就像很多母親在工作職場上一樣,總會被問到,「你這麼忙還有時間好好照顧家庭嗎?」
 
你我在母親和工作的角色之間,往往容易忽略了最重要的主體,也就是「自己」。
 
女人在進入婚姻、成為媽媽之後,常常就變成了XX太太、OO媽媽,彷彿沒有了自己的名字,在做任何事、任何決定時,似乎都以孩子、家庭為優先考量。
 
我很喜歡 文化部 不久前的母親節發文:「媽媽不是生來就是媽媽,也不是生來就是妻子,她也是一個女兒,她也可能曾經擁有那些,為了家庭不得不放棄的夢想或事業。」
 
不論你在哪個位置、哪個角色,請一定要記得,你仍然是你。
 
在讚頌母親的這一天,除了向媽媽道謝、送禮之外,平常的每一天,我們都應該為了更平權的社會努力。
 
希望每一位媽媽,都能更自在地做她自己,更自由地選擇她自己。
 
祝每位母親快樂,每一天都快樂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