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不是說會好好配套、小孩子吃不到嗎?馬上就被本黨高虹安抓包「配套不完整」、「小孩子還是有可能吃到」!
  
蔡總統上週五宣布我國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教育部發函要求各級學校營養午餐、供應膳食應依「學校衛生法規定」,一律使用國內優質豬肉、牛肉,不過本黨立委高虹安發現,幼兒園、安親班等兒少機構 #根本不是學校衛生法的規範對象。
  … 更多
而且,學校衛生法第23條僅規定,「學校供應膳食其食材應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之在地優良農業產品,並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實際上並沒有強制性,也沒有罰則,因此教育部的公文 #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過去的研究指出若過量服用萊克多巴胺恐引發心血管疾病、心悸等症狀,這些瘦肉精的風險,因此,我們認為應該提出兩項作為:
  
一、我們認為首先應該針對「學校衛生法」應該明文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生鮮及加工產品。
  
二、針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都訂定同樣條文,才能真正把關幼兒食品安全。
  
請不要讓大人做的決定,卻要由小孩來負擔,好好思考「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我們的下一代」,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原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rAnnKao/posts/378510753547325
分享 高虹安
【校園無美豬,午餐真的安全了嗎?】 針對蔡政府上週宣布將以「行政命令」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一事,民眾黨團今日特別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部門應對於本次開放瘦肉精美豬入台,至立院進行專案報告,接受國會監督。 而虹安已經接獲許多家長陳情,擔心這次的進口萊豬對學童帶來的影響。雖然中央已經宣示美豬不會進到校園,但 #學校衛生法第23條… 更多 僅規定要「優先使用在地農業產品」,並沒有完全禁止使用進口食材;禁止使用的食材品項也只有基改食品,並無針對含瘦肉精的食材做出限制。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也提到,未來中央將訂定容許量標準,地方必須依中央標準檢驗,不得自訂標準。若真是如此,則中央相關食安法規應該要一併修正,否則必將導致食安漏洞。 對於校園食品安全法制修正,虹安主張: 1⃣ 修改學校衛生法,增訂禁止使用含瘦肉精之食材。 2⃣ 除各級學校供應之膳食食材規範外,也應將托嬰中心、幼兒園、安親班等育兒及教學輔助機構納入管理,以全面保護下一代食的安全。 📍開放美豬牛 虹安五質疑👉https://www.facebook.com/DrAnnKao/photos/a.130109628387440/377722153626185
留言
  • BrownSugar Lien
    Just the same approach as exerted in Taipei City Government.

    … 更多 進軍國會後,現在又發生「寄生國會」的現象,#柯文哲周三固定在民眾黨立院黨團辦公室,舉行黨政平台會議,更將負責黨部業務的單位,也設在黨團辦公室,#黨發言人掛黨團缺領立院薪水。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 #柯昱安 2名黨發言人 #蔡峻維 #楊寶禎,領的都是立院薪水

    #none
    #of
    #my
    #business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902/LQY2TOTCUBCC7AJATAVS2FYN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