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一個中國」已經被打破 在中國堅持反對台美官員往來,要求美國堅守「一個中國」原則下,從美國衛生部長、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訪台,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台灣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首次歷史性會面,再再顯示美國已經打破「一個中國」政策,同時向國際宣示「不受北京壓力警告,持續與台灣進行交流並常態化」。 美聯社更在會晤內容提到,美國的態度立場「Obviously we really are pushing for them… 更多 to be back into the U.N., or have a role in the U.N. health assembly ,especially in light of Taiwan’s recognition of the danger of human to human transmission of the coronavirus.」我們確實是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或是讓台灣在聯合國衛生組織中發揮作用,特別是台灣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病有人傳人的風險。 對於台美關係繼續升溫,北京一定會再啟動新一輪打壓恫嚇,持續批判。而國民黨對內還是會大潑台美關係冷水,堅持「台灣處於最危險時刻」、「台灣外交及兩岸政策是如何失敗」的說法。但現正是台灣努力走向國際的時刻,台灣需要團結,希望透過台美常態交流,持續影響加深其他國家與台灣互動,創造更多國際經貿互惠合作。
超連結 TW.APPLEDAILY.COM

【美挺台】重大突破!美駐聯合國大使首晤我駐紐約代表 承諾「助台參與聯合國事務」

在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即將到訪台灣之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周三(16日)也與台灣駐紐約的最高官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克拉夫特表示,這次會晤具「歷史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