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行不盡,行不盡,一路高雄」 今天前往 #文學台灣基金會 拜訪春暉出版社社長陳坤崙、文學台灣基金會董事長鄭烱明、文學台灣總編彭瑞金、屏東大學中文系教授余昭玟、影評人鄭秉泓。
一到基金會,陳坤崙社長就送我一句俳句:「行不盡,行不盡,一路高雄」,原句出自日本著名俳句詩人種田山頭火作品:「行不盡,行不盡,一路青山」,意境深遠。 文學台灣基金會的原址,就是「春暉出版社」,印製黨外書籍、雜誌,帶動南部文學的能量。… 更多
而文學台灣基金會,前身是解嚴以前,一群南台灣詩人作家及學者於1982 年所創辦的《文學界》。提供台灣文學發表園地,後來,也出版第一部 #台灣人 的文學史、台灣文學學術叢書、舉辦台灣文學會議、設立台灣文學獎等,對台灣文學的發展貢獻很大。 出生台南、遷居高雄的台灣文學大老葉石濤曾說過:「#文學是地上之鹽」,文學對社會表面作用不明顯,但對人的心靈健康是必須的。 我任代理市長時期,延請知名作家路寒袖擔任文化局長,告訴他「高雄市的文化局是天下第一局,台灣文學在高雄,沒有任何限制。需要資源和預算,我市長一定挺。」也編印了葉石濤全集,將具有台灣意識的葉老作品留存永恆紀念。 📝未來,擔任高雄市長,針對文學部分,我希望能將 #高雄文學館 更加活絡;並推出 #文學地景地圖,將作家文本中提及的地理位置,結合 #高雄觀光 ,讓民眾在遊覽景點時,更深入了解景點的文學意涵和文化價值,提升高雄文化觀光吸引力。
.
高閔琳 高雄市議員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 ①起 #高雄大邁進
①定 #兩年拚四年
#0815投票選市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