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分享 馬英九
昨晚我與小林二村八八風災永久屋住戶餐敘,此次前來心情既感動且複雜,這是小林村最後一批永久屋完工進住,從12月24日啟用迄今已有半個多月,我除了要恭喜住民們擁有新居之外,希望進一步讓新居變成新家,再成為大家的新故鄉。… 更多 民國98年發生的八八風災是台灣史上罕見的天災,但關鍵在於政府如何進行災後重建,風災發生後的8月17日我見到了受難者家屬,當場承諾一定在任期內完成小林村的重建,因此在前年的8月8日正式宣布動工,直至去年12月24日進住,重建工程歷時約一年四個月,終於對村民有所交待。 我相當肯定重建委員會的努力成果,不過我認為,做好是應該的,因為發生如此嚴重的天災,政府定有檢討之處,並應從中學習教訓,以減輕往後遭受傷害的機會。除了秉持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外,具體措施上務必做到超前部署、預置兵力,並隨時防救,此一框架政府於過去兩年中靈活運用,成效良好。 昨天是我第九次來到小林二村,代表了我對此地的關心,我也一直使用小林村自製的手工肥皂,除了因為其品質優良外,更重要的是藉此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小林村及其背後的故事,因為唯有時刻提醒自己防災及救災的重要,悲傷的歷史才不會再重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