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日我與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針對近日警紀事件召開記者會,必須強調的是,從中壢不當盤查的事件、趙介祐於北投分局和借提受刑人見面一事及松山分局的黑衣人事件,都是一再傷害警方的公信力及許多盡忠職守的警察。… 更多 而本月16日凌晨,松山分局楊教官,於分局路口見10名黑衣人高聲喧鬧,出言制止外,與黑衣人口角。10多名黑衣人追進松山分局中崙所,與值班警員發生拉扯,過程中值班台電腦螢幕被砸落,疑違反刑法第136條聚眾妨害公務罪及第138條之妨害職務上掌管之文書物品罪,但警員竟未立刻逮捕送辦。 警方原聲稱停電因此監視器未錄影,後來才發現監視器畫面是遭中崙派出所所長刪除。為掩飾警局遭砸未究辦一事,警方先是刪除監視器畫面、謊稱停電、分局選擇性公布黑衣人道歉影像、悔過書。警方本次滅證行為,令警察形象掃地。本案警方有違反刑法第165條湮滅刑事證據罪之嫌,據瞭解目前已依縱放人犯及湮滅證據函送地檢署偵辦。 檔案不見、格式化、警方疑似滅證的案例已經不是第一次。2018年3月,新北市楊姓女子遭追捕疑犯的警車撞成植物人。事後調閱警車的行車紀錄器。在撞擊前2秒,畫面突然變黑,過了20秒後畫面才回復正常。經詢問警政署,得到的答案是「該資料因撞擊記憶卡毀損」。為什麼剛好可以讓20秒的影像變黑,前後影像完好如初? 2020年4月,中和分局員警踹頭青少年,員警胸口明明有微弱綠光閃爍,最後卻告訴大家:當天4位執勤員警 都沒開啟密錄器,警車的行車紀錄器也 恰好拍往另一個方向,所以沒有事發當時的影音紀錄。 時代力量黨團認為,關鍵證物一再消失在警方的「不慎格式化」中,一再滅證、民眾要如何重拾對警方的信賴?如何相信警方可以公正執法? 時代力量呼籲警政署應儘速啟動相關改革機制,落實證據保全程序,別再讓部分員警滅證的不當行為,抹殺許多基層員警的努力,影響民眾對警察執法信賴。
圖片
留言
  • A Ben
    想知道…蟑螂有沒有依現行犯立即全數逮捕!
    法官再不改革,如何治國,槍擊、電信詐騙、殺人、叛國、貪污、強… 更多姦都幾乎輕罪且都是累犯等到三審定讞都好幾年,還有誰鳥你當權者!死刑犯不立即執行晾在那裡浪費社會資源!再下去引以為傲的司法改革就會變成全盤皆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