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近日美豬美牛開放議題引起全國譁然,在蔡英文總統宣示結束後,農委會旋即提出修正內容,「預告修正本會一○一年九月七日農防字第一○一一四七三九六○號」,公告事項略以「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含藥物飼料添加物。」新增「豬隻」字樣,意即未來豬隻飼料中也可以使用添加乙型受體素此種藥品,並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 更多
 
目前的實驗數據,無法確定該藥品是否會對人體產生其他副作用,人體長期攝取殘留的萊克多巴胺是否會造成健康傷害的程度也尚不清楚,但包括歐盟、俄羅斯、中國等世界上多數國家都禁用此類添加物,未來含有萊劑之美國豬肉在台灣市面上流通,勢將造成人民食安疑慮與恐慌。
 
儘管農委會不斷強調不會有任何台灣豬隻食用到含萊劑之飼料,但未來合法開放後,我國政府要如何能完全確保台灣豬絕無可能食用到含萊劑之飼料,台灣民眾完全又不會食用到使用萊劑飼養的台灣豬肉?
 
就此,為維護台灣民眾健康與食品安全考量,本黨團表明反對此案之修正公告事項,同時要求農委會:
 
一、保証本土養豬業不得使用含萊克多巴胺之瘦肉精。
 
二、提出檢測機制之具體部署和人員、預算、器材準備期程。
 
政府用人民的食品安全,換取所謂的「國際地位」,我們不禁想問蔡政府,到底換了什麼?到底什麼東西,值得用人民的健康去做交換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美豬美牛
#萊克多巴胺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陳品至
    懶人包:不管進口或國產含瘦肉精,通通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