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藻礁爭議應召開行政聽證會,釐清三接最佳替代方案】 昨天行政院提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預計外推455公尺,離岸1.2公里,時程延2年半,預算增加150億元。外推方案要減少原港區浚挖海床爭議,雖然可以肯定,但究竟外推方案對生態環境的影響為何?中油和行政院應提出明確的評估數據報告,讓資訊公開透明,然後提送環保署進行環差審查,更重要的是召開有效力的聽證會,釐清各種爭點,並做出具有約束主管機關效力的聽證結果。… 更多 三接的議題,隨著時間推移,可選擇的替代方案越來越少,堅持保護藻礁的環保團體始終堅持召開聽證會,因為公投案,社會上各方論點也熱烈的討論,行政院雖然製作許多說帖,卻仍不願意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07條開一場有效力的聽證會,讓各方釐清證據,討論最佳替代方案的可行性。我們看到在許多開發案上也有這個問題,因行政單位不願召開行政聽證以釐清各界疑慮,衍生出多年的抗爭。 面對藻礁生態與三接供氣供電爭議,我仍期待,政府能整合台電、中油甚至台塑等大型能源公司,提出包含接收、儲存、輸送的整體天然氣開發計畫,減少各自新建設施,讓對社會與生態的影響減到最低。甚至評估積極開發國際上發展成熟的風、光以外的再生能源,來減少供氣時程壓力,換取推動最佳方案的時間。 同時,我們也應該面對問題源頭---持續成長的用電需求,以及年年攀升的尖峰負載。若在電力需求管理面上能加強能源使用效率,做好節能和削峰填谷,可抑低尖峰用電負載和用電量,同時增加再生能源,抑制對化石燃料煤與天然氣的依賴,可以減碳降空污,也能提升備用容量率,來推動非核減煤家園。 #藻礁聽證
#資訊公開
圖片
留言
  • Huang Mi Mi
    看來民進黨的建黨價值 被委員拿去了... 現在保護自然變時代力量在做的事! 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