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跟大家分享今早的大新聞:法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首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參議院昨日晚間,以304:0 的壓倒性票數,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可以說是相當歷史性的一刻!
 
本次通過的內容中,除了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也包括了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國際刑警組織等。
 … 更多
「304:0」,代表的不僅是法國對於台灣過去的防疫措施給予高度肯定,更是展現法國毫不畏懼中國威脅的勇氣,因為開議前,中國大使才揚言威脅,「如果挺台,就要對法國經濟制裁」。
 
壓倒性的結果,向世界證明了,民主自由陣營的夥伴會站在一起,具有尊嚴、平等地站在一起,不會因為無理威脅就受到動搖。
 
就像我一直在談的:在後疫情時代,台灣要更積極的進行國際參與,在人權、環境、民主等共同價值上,向世界證明台灣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夥伴,而這樣的夥伴,需要國際社會更多的認同和關注,因此,我也期盼未來會有更多國家能夠用實際的作為來支持台灣!
 
謝謝外交同仁的努力,也要謝謝法國的朋友們,讓我們能再次展現 TAIWAN CAN HELP 的驕傲!
圖片
留言
  • 吳原
    法國參議院以304:0票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
    難道法國就沒有在野黨嗎?
    為什麼別的民主國家在野黨都可以在某些議題上支持執政黨,台灣的在野黨就什麼都反對,只會一直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