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時空旅人之欺」,過去的民進黨,跨越時空打臉現在的民進黨。 民眾黨將依照「職權行使法」要求 #實質審議,不會讓行政命令草率過關。
 
2012年4月11日,民進黨立委曾經提案要求舉行全民公投,題目為「您是否同意針對進口美國牛肉,取消禁用瘦肉精培林(萊克多巴胺)之規定?」,當時獲得包含「吳秉叡、邱志偉、劉建國、劉櫂豪、鄭麗君、陳歐珀、蕭美琴 Bi-khim Hsiao、段宜康、趙天麟、陳節如、高雄小金剛許智傑、管碧玲… 更多 (kuanbiling)、吳宜臻、姚文智、葉宜津、魏明谷、高志鵬 Gao Jyh Peng、林淑芬、蔡煌瑯、何欣純、黃偉哲、陳亭妃、李昆澤、蘇震清、李應元、林佳龍、尤美女立委、蔡其昌、薛凌。」等29位立委的連署,當時的民進黨說:「即便為簽署美台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也不該犧牲國人安全,作為交換。」
 
當年堅持與畜產業者站在一起、要求付諸全民公投的民進黨,如今卻換了一個位置就換了腦袋蠻橫獨行。不只公投法修與大選脫鉤,讓公投意願降低外,連美豬、美牛的進口都轉為不需要經過立院審查, #僅依靠行政命令就可以進入台灣市場 。
 
在沒有經過立院監督、沒有經過與民間產業討論,也沒有與地方政府充分溝通,甚至連FTA都還沒簽署,就逕行放寬了具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及月齡30個月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卑躬屈膝換不來國際尊嚴,民進黨直接放棄談判卻宣稱可以換來國際地位,到底換來了什麼卻又說不清楚,更何況人民的健康是可以被擺上談判桌去換取利益的嗎? 就算要換卻連最基本的公聽會、聽證會都沒有,逕自將人民置於風險之中,還大言不慚的說因為保密做得好,到底要多傲慢的政府才可以藉此沾沾自喜。
 
因此,對於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在明年1月1日上路,民眾黨將依照「職權行使法」要求 #實質審議,不會讓行政命令草率過關,讓執政黨屈服於國際壓力,卻拿人民的食安問題作出犧牲。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
此檔案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 2.0 通用版授權條款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2.0/
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presidentialoffice/31033097412/in/album-72157676887973005/
圖片
留言
  • Lulu Lai
    陳吉仲又說要再爭取100億,一定要確實監督金費的使用方式跟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