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2014智慧健康國際論壇 啟動「健康產業雲端服務聯盟」… 更多 經濟部工業局指導「2014智慧健康國際論壇」今(8)日在總統府國策顧問施顏祥、商發院董事長徐重仁、工業局代表見證之下,正式啟動【健康產業雲端服務聯盟】,聯盟由計畫輔導之標竿業者為核心成員,包括雄獅杏林、聯安健康事業、美律實業、雙連安養中心、阿瘦實業、台鹽實業、天和鮮物、台灣怡海等。歡迎有心投入健康促進產業相關業者加入,並透過健康雲的建構,結合其他產業發展創新特色服務,加速業者以科技化服務推升更多中小企業邁向國際市場。
工業局深耕健康促進產業多年,透過營運模式輔導,活絡商業環境,積極鼓勵業者跨業合作;去年促成業者投資金額達新台幣18億元以上,創造就業人數近3,000人,今年更擴大召集四大法人及業者,共同啟動「健康產業雲端服務聯盟」,積極推動產業跨業合作機制,目前正計畫打造一朵健康雲,希望未來能以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手法,加速業者複製商務模式及成功經驗,搶進全球健康產業市場。
論壇會場同時展出各項智慧健康創新服務,整合穿戴式健康裝置、雲端健康應用、樂活健康三大面向,與會者一次掌握智慧健康生活趨勢。其中「穿戴式健康裝置」由愛剋智慧科技展出結合IT最新技術與紡織的e-textile電子紡織,及可偵測生理訊號的智慧衣著。「雲端健康應用主題」邀請華碩展示健康雲服務平台與台灣數位大市集;遠傳電信展出結合醫療院所/診所、社區/藥局、企業之Health健康+服務;資策會前瞻所以「健康促進智慧系統服務平台」為題,展示智慧系統服務及巨量資料分析技術;TANITA及西合健康概念館則結合體脂計等健康量測器,展示雲端服務。「樂活健康主題」則邀請大同公司以全新品牌「映鮮in fresh」展出無毒蔬菜;以及美律實業展出榮獲2014 德國IF產品設計獎之美麗聽輔聽器;台鹽則搭配生理檢測儀器推薦給民眾最適的美容保養品、清潔產品、保健食品等,讓現場與會來賓及民眾體驗未來智慧健康生活的便利與商機。
圖片
留言
  • Coyen Yoo
    石化工業是經濟命脈.不因災變因噎廢食.像高雄這次災害錯誤在沒有做好第一層目測巡檢.一個高度危險的防護措施應該要多層把關.… 更多不容疏失才能安全.現在我做亡羊補牢的建議: 運送石化原料還是地下化最安全.但前題是建設離地面5米深的洞道架設石化管.每2公里設一檢測人員出入孔.每4公里設一特殊孔.以供裝置與拆換管路運送器具用.每個出入孔洞.應設計易燃氣體防爆裝置.如果有外漏氣體.將視覺縮小化..密閉洞道有如家用瓦斯導管.只要氣體不亂闖.出入口防爆裝置燃燒起來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