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經過一個上午的抗爭,在野黨派聯合提出昨天國民黨立委將食管法17個法案,在未經宣讀及提案人說明下送朝野協商,是"違憲違法"的無效決議。朝野暫無共識,唯一的共識就是今天不讓院長備詢,先行散會後,下週二的院會再議。立法院絕不接受違憲違法作為,否則抗爭無上限、無止盡。 違憲部分請參照大法官釋字第499號"如有重大明顯瑕疵,即不生其應有之效力。所謂明顯,係指事實不待調查即可認定;所謂重大,就議事程序而言則指瑕疵之存在已喪失其程序之正當性,而違法修憲條文成立或效力之基本規範。" 違法部分請參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8條第2項:立法委員提出之其他議案,於朗讀標題後,得由提案人說明其旨趣,經大體討論,議決交付審查或逕付二讀,或不予審議。第9條第2項:第二讀會,應將議案朗讀,依次或逐條提付討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