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今年元宵在2/8,剛好是我51歲生日,2/6是老婆大人49歲生日。兩個人加起來剛好100,一起向大家拜晚年。祝:健康百分百、學業事業百分百、家人朋友感情百分百。… 更多 一月底各媒體報導將新國會基本資料做了統計,全體平均年齡是53歲,其中最大與次大族群為50-59歲與40-49歲。國民黨平均年齡57歲偏高,但最高齡為民進黨72歲余天與71歲游錫堃。而最年輕的民進黨27歲立委賴品妤,打破上屆最年輕當選的同黨立委呂孫綾紀錄,但呂孫綾卻沒有連任,敗給國民黨青年立委洪孟楷。 年齡不是當選保證,桃園此次當選的立委,除萬美玲與志揚同年外,其他均比志揚年長。而青年從政仍無法擺脫背景與資源,8 位40 歲以下的新當選立委,扣除政黨提名的3位不分區,其他 5 名區域立委,只有台灣基進的陳柏惟沒有政治背景,其他四人父母均從政。但陳柏惟擁有別人所沒有的網路媒體資源。當然,也有人說志揚過去在桃園栽培許多青年擔任助理或秘書,進而從政參選,高比例當選議員,這也是一種背景與資源。但看看本屆當選的資深立委,柯建銘9屆,翁重鈞8屆,羅明才7屆,林德福與林岱華6屆,早已經脫離所謂”別人給的光環”,而和民意有深深結合,才能有如此表現。 所以51歲的志揚,已擔任過3屆立委5年縣長,要善用經驗,做更多承先啟後的工作。但51歲的志揚,更該有從零開始,勇於嘗試的挑戰心。 最最重要的是,要全身上下調整一下,追上老婆大人永遠年輕至少10歲的樣子👀。
圖片
留言
  • 謝鳳珠
    祝福委員生日快樂~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