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跨國同婚,法院判決勝訴!
愛無國界,無論是誰,都能擁有成家立業的幸福❤️
 
今天一則大新聞,是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命戶政機關必須准許來自澳門的阿古與台灣的信奇兩位同性伴侶的結婚登記。
 
這是一件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進步判決,代表高等行政法院正面肯認了,跨國同性伴侶也應該享有結婚的權利!
 
2020… 更多 年競選期間,我在高雄認識了阿古與信奇,在聊天時他們和我說,平時他們在高雄經營甜點店,而且,兩個人在對話的過程時不時放閃,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
 
《748施行法》雖然已施行 2 年,但是,當年通過時,跨國伴侶的權益並沒有同樣受到保障,成了未竟之憾。 根據《涉外民事法》規定第46條,婚姻的成立必須依照當事人的本國法,因此內政部便指示戶政單位,僅能准許雙方都是來自同婚合法的國家,才能在台灣登記結婚。
 
不過,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律師團主張,依照澳門法律規定,澳門人的婚姻關係是依照當事人的長居地法律為主,阿古從 2017 年搬來台灣,把台灣當作自己的家,和信奇 2 人共同在台灣生活,經營蛋糕店,因此,認為台灣就是阿古的長居地。
 
北高行政法院認同了這樣的說法,並且,也做出了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進步判決!
 
就像司法院新聞稿中強調的,「愛無國界,我國國民無論選擇本國人或外國人成為配偶,都應該受到國家同等的保障,享有成家立業、安身立命的幸福。」
 
謝謝伴侶盟,也謝謝阿古跟信奇,我想和你們說:辛苦了!謝謝你們讓我們看到了愛的力量,也讓台灣的平權向前跨進一大步。
 
未來邁入婚姻的生活,也要加油喔(笑)。
 
#恭喜阿古信奇
#愛不分國界
圖片
留言
  •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謝謝婉諭委員一路以來的支持,好多夥伴能留下來都是您的幫忙!期待立院的朋友,可以幫忙再加把勁,讓內政部早日廢除違法函釋,通令全國開放跨國伴侶結婚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