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您知道是誰最早發現咖啡豆嗎?
 
公元九世紀在衣索匹亞有一個牧羊人的羊群,吃了一種無名的紅果子後就興奮異常,牧羊人也吃了,發現可以減緩疲勞、提神又增強體力,附近的修道院修士不信,把果子丟到火裡,滿室生香,修士把烤好的果子搗碎,再加以熱水泡煮,就是咖啡的前身。所以我們現在能喝到咖啡,都是羊的功勞。
 
不過咖啡演變到現在,很多咖啡店都用機械沖泡咖啡,大家見怪不怪,但您有看過機械式「手沖」咖啡嗎?
 … 更多
有手沖過咖啡的人應該都知道,手沖咖啡要好喝,必須要注意「注水、水溫、粉水比」,這是基本功,如果基本功不紮穩,沖出來的咖啡就無法呈現出咖啡豆最完美的味道。
 
但是基本功要練,不是一天兩天就可成,台灣有中小企業主構想,用機械來代替把這樣的基本功,用機器來代替,設定好水溫、水量、注水速度⋯等等,沖出來的咖啡跟真人手沖的一樣;
 
不只是研究自動手沖咖啡機,還研究咖啡豆生產線,從原豆烘焙、分裝、篩選⋯等等程序,一切自動機械化,只要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節省更多人力,也可以大量生產。
 
從15、16歲開始我就愛上了咖啡,這30多年也一直支持台灣咖啡的發展。看到台灣有中小企業從機械本行跨足到專業咖啡, 他們還用一隻羊當作自家咖啡品牌的logo,用心地鑽研,這番認真實在令人讚嘆!
 
☕ 建國喝咖啡和您聊聊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