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台日友好國會外交🇹🇼🇯🇵 晚安,今天終於見到期待以久,來自 #長野市 的新朋友,新任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的 #橫地晃副代表 。他談到8月來台接前任 #西海茂洋副代表… 更多 的職位必須先隔離14天的趣事,這是他52年生涯第一次接受隔離,特別稱讚台灣隔離政策的嚴謹。除了每天定時送餐時開門外,沒有人能對談,只剩下閱讀,所以刻意透過「發聲閱讀」來排解孤單感。他也提到因為平時公務繁忙,遇上了14天隔離,反而是他有時間靜下來,透過閱讀認識台灣的好機會,隨後在9月1號正式上任。 他談到對 #台灣、#台北 的認識開始於中學時代,第一位認識的外國朋友,是一位講著一口流利日文的台灣人同學,當時這位台灣友人推薦他到台北遊玩,但因為怕搭飛機,直到大學畢業後到台北進修2個月,才讓他留下深刻印象。所以他很高興接獲指派到台北工作,除了能加深了解台灣國會,擴大兩個國家、國會之間的交流合作外,他還有個小心願,想學習 #台語 他覺的用台語對話溝通很厲害。並且提到 #311大地震 即將屆滿十周年,日本對台灣充滿感謝,ㄧ直都沒有忘記台灣人在當時大大的支援與溫暖。 我也向橫地副代表提到,我認為他在這個時間點來到台灣的角色扮演很重要,因為台日未來許多重大發展可能就在這時候開始,例如:「五縣市食品互惠開放」等。台灣這次非常慎重的面對台美議題美豬美牛的開放,相同也會慎重面對台日議題五縣市食品互惠開放,這是無法迴避的國際經貿外交。期待在台日友好,關係深耕,互惠開放的前題下,放寬更多台灣農產品進口到日本。 最後,我送上來自選區 #麻豆 當季盛產的農特產品 #文旦 做為台灣伴手禮。除了介紹台灣特有水果外,也讓第一次在台灣過 #中秋 的橫地副代表感受台灣的過節氣氛。同時邀請副代表到台南啖美食,不只有日本和牛好吃,希望他也來試試台灣自豪的 #台南牛肉湯 和 #台灣牛料理,更期待台日關係透過國會交流、充分溝通、更加邁進。
圖片
留言
  • 陳瓊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70055825_2269003536559666_798451535341577830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g-yb5jA647EAX9b57Us&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auMpifZGlTPpqpIFxrPaVzk5ONQjSgFNcu8v4-3q3bw&oe=62490F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