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警界改革勢在必行
#警政署動起來
#挽回人民信任
#別讓所有警察跟著背負罵名
 
近日警界頻頻出包,從中壢大外割盤查、松山分局黑衣人、北投分局趙介佑,甚至昨日還出現了千隻蟑螂事件,不僅敗壞警紀,也讓民眾對於警察充滿更多不信任。
 
上週三, 邱顯智 委員在臉書爆出了北投警分局提供趙介佑借提會面的「特殊服務」,趙介佑是誰,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 更多
警界、政黨及黑道錯綜複雜的關係,究竟背後運作的面貌為何?是否如大家所說真的是警黑相互勾結的問題,我想不僅是北投分局,而是整個警政署都必須向社會大眾回答的課題。
 
我們也質疑,各分局的刑事警察大隊,與各地方的黑道及角頭之間,是否普遍存在著活動補助現象以及不當利益交換?我們認為,北投分局有必要儘速將調查的時程以及最終的調查結果,向社會大眾進行説明,警政署更應該積極維持警界的獨立性,避免與黑道與政黨界線過於模糊,跨越不該跨越的紅線!
 
如果黑道與警界糾纏不清的狀況,不僅存在於北投分局,而是普遍存在警界,這樣制度性的問題,不是發幾篇新聞稿,或是將個案調查懲處,就可以解決。
 
最近一連串的事件出現後,未來警界會有什麼動作?可以想見,警界高層一定會說要加強法治教育、提出許多鄉愿的做法,例如加強勤務督導、派督察員督察環境確任是否精神抖擻、宣示挑戰全國幫派、酒駕大臨檢等等。
 
然而,這些解決方法看似要證明有維持治安的決心,但卻偏離了問題核心,對解決實質問題毫無幫助!
 
雖然最近損害警察形象的事情一再發生,但是,我們相信,絕大多數的員警都是盡忠職守的。
 
我們要沈重呼籲,警政署應儘速啟動相關改革機制,挽回人民對警察的信賴,別再讓部分警政人士的陋習敗壞一鍋粥,不僅拖累所有警察,也喪失了台灣社會對於警察的信任。
圖片
留言
  • 信義吳
    明明白白是民進黨作威作福,怎麼變成警界改革了,把罪推出去,綠營永遠在改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