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 更多媒體稱蘇主席的「民主同盟」似乎由台、日、韓、美四個國家組成,但這一架構的細節為何?這一東亞新戰略跟馬政府的「東海和平倡議」又有何不同?蘇貞昌表示,可以清楚看到,東海的周邊國家相對於其他地區,大家都共同希望減少動盪,這是因為周邊國家彼此分享並認同相同的價值,這個價值就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民進黨不願看到這得來不易的和平與穩定受到破壞,美國的歐巴馬總統也提出了「重返亞洲」。亞洲地區的再平衡,需看這些民主夥伴們對此一責任的分擔,無論是美日安保條約或台灣關係法,也相當程度指出了這樣的責任與區域和平、穩定的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呼籲認同民主同盟價值的國家一起努力,透過對話和合作,大家共同維持這個成果。蘇主席說,這一概念得到此行會面的諸多重要人士認同,往後還需透過不斷地對話維持以上的成果。「至於民主同盟和馬總統主張的東海倡議」,蘇主席強調,重要的不是它的名稱,而是如何去執行;他說,馬總統身為國家的元首,有責任維護這個地區的和平穩定,以符合國人的期待,而台灣人民期望此區域穩定,期待保護台灣漁民的漁權,期待沒有漁業糾紛,「馬總統也應該作法一致,避免其他國家的質疑」。
超連結 DPP.ORG.TW

蘇主席:建立民主同盟,維持安全繁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