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願動人的旋律帶給孩子能量,譜出美好的生命樂章」
 
平時在都市的孩子,或許難以想像,在南澳有一群孩子,因為人口外移、隔代教養,每當假日時間,便可能面臨無人可說話,讓這群孩子的溝通能力、學習能力出現問題。
 
先前我曾和 小人小學 的扣扣老師 有過合作,在得知他們的「南澳演唱會」計畫時,真心覺得他們很瘋狂XD
 … 更多
「我們想帶家長、孩子學的事情很簡單,今天學情緒表達、明天學藝術賞析、後天走進自然認識環境,一天一天,讓小孩成為更棒的小孩、讓大人成為更好的大人。」
 
他們在南澳常駐了 30 個月,以家庭關係諮詢為基礎,輔以藝術治療,這場親子公益演唱會,便是為了南澳的孩子特別準備的暑假禮物。
 
希望讓南澳的孩子,有機會能夠欣賞藝術、體驗市集、聆聽音樂;也讓親子可以共同成長,創造美好回憶。
 
現在,他們邀請大家一起親身體會大南澳的山、海、人文;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支持集資專案,讓他們能幫助所有大南澳孩子獲得陪伴。
 
很可惜的是,演場會的那天我有其他無法排開的行程,無法親身到場參與😭,只能透過分享,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瘋狂計畫了!
 
今年夏天,讓我們相約在大南澳! https://backme.tw/ref/aGn2T/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偏鄉中住的不是只有(原住民)但不曉得「居住正義」是不是包括「非原住民」住在山地鄉區中呢?還… 更多是因為住在山地鄉中的人民,就因為沒有「法定原住民的血統」就必須「天生」被剝奪「被選為區鄉長」的資格,從一出生起就被「剝奪」取得土地所有權的權利,一輩子就只能當「佃農」,如果行政機關想把你的土地沒收,就在法院告你;就只因為「你不是原住民的血統」,所以土地就「應該被沒收」,然後讓「原住民」抽籤取得土地;這就是所謂的「公平正義」嗎?所以在台灣「人不是生而平等」,只要不是原住民住在山地鄉區中,就永遠「矮人一等」,誰叫你沒有「原住民的血統」,所以天生就該被剝奪那麼多「憲法」所附予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