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支持 #東奧運選手 #防疫預算,檢討體育協會 #評鑑制度 今日(2021/4/29)教育部到立法院報告東京奧運準備情形,我委員關注選手與工作人員的防疫情形,教育部的報告之中我發現,目前規劃的支援團隊的住宿有6-8人房,如果有必要,支持教育署爭取預算,保障選手防疫環境。… 更多 另外,單項體育協會的發展,攸關我國體育人才的培訓與出賽表現,我也關注單項體育協會的評鑑問題。從2014年開始教育部委託民間團體進行單項體育協會的評鑑,理論上要依據評鑑的結果再決定給予單項體育協會的補助,但是有兩個大的問題。 #第一、 評鑑制度的公信力問題:我研究評鑑結果之後,發現部分單項體育協會被評鑑為優等,但是卻出現弊端,如跆拳協會在2018年被評鑑為優等,但是2018、2019年就發生財務問題,理事長罷免風波。 #第二、 評鑑制度的效力問題:我也發現另一個問題,除了評鑑優等卻出現弊病的問題之外,也有評鑑出有問題,但是教育部反而增加補助的案例,如網球協會的2019會計制度被評鑑有問題,但是2019得到的補助比2018更多。如果評鑑結果不被參考,那評鑑制度也有效力的問題。 我支持評鑑工作,促進單項體育協會的健全發展,但評鑑工作從2014年的140多萬,到今年470多萬,預算是原來的三倍,如果從上述兩個問題來看,評鑑工作的公信力與效力恐怕有所不足,我請教育部應該要進行檢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