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 更多我競選公報的第一條政見即是「打造台北成為生育搖籃城市:公、民共辦托育,讓托育平價優質,讓年輕人敢婚敢生」,沒想到朱立倫在新北市已大力實踐這項政策,手握北市行政決策大權的郝龍斌,卻至今尚未完成規劃,讓居住在北市的年輕人不敢婚也不敢生。新北市公辦民營托育中心目前以受托2歲以下的幼兒為主,目前新北市2歲以下的幼兒約6萬人,其中有受保母托嬰需求者約10%;而臺北市目前2歲以下的幼兒近5萬人,其中有受保母托嬰需求的幼兒近15%,相比之下,臺北市2歲以下幼兒有受保母托嬰需求的幼兒數還多於新北市,但是比較目前公辦托嬰的政策,新北市每間托育中心可收托的幼兒數為75人,已成立4間就可收托300人,朱立倫任期結束前將完成32間共可受托2400人;而臺北市的市立或公辦民營托兒所的托嬰部,目前僅能收托共122人,至今尚未完成公辦托嬰中心規劃,以受托人數的未來計畫來看,臺北市「令市民感到非常絕望」。市府也承諾,要在年底前開辦台北市的托嬰中心,預計一間收托四十名兩歲以下幼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