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在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
《脊樑山脈中的森林花園-福壽山農場》<br> 射干菖蒲為鳶尾科射干菖蒲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具肥大球莖,地下根基匍匐狀,被網狀膜,高 70~120 公分。葉互生,淡綠色,披針形,自基部作扇狀開展,似萱草。總狀花序自葉叢抽出,花莖分枝狀,呈偏向一側的穗狀花序,小花漏斗形,六瓣,花徑 4~5 公分。在每年 6~8 月開花,花橙紅色或黃色;有紫紅色、緋紅色等園藝品種。果實為蒴果,3… 更多 瓣裂。本屬植物約16種,常見栽培的還有雜種觀音蘭(T﹒crocosmiiflora)﹔波特氏觀音蘭(T﹒pottsii)﹔金黃觀音蘭(T﹒aurea)等。<br> 用途:盆栽觀賞、切花及花境材料用:射干菖蒲的葉片呈淡綠色,頗似萱草,基部為扇狀展開,花序就從葉叢中抽出,花莖分枝狀,為穗狀花序,小花並呈漏斗形,花多為橙紅花,也有黃色,非常具有觀賞價值。<br> 藥用:球莖具有治療筋骨酸痛的療效。有清理風熱,散瘀止痛,消炎生肌,止血解毒之效。治全身筋骨酸痛,腮腺炎,咽喉腫痛,咽喉炎,各種瘡腫,跌打損傷。外用治創傷出血。<br> 地點:鴛鴦湖周邊<br> 資料來源:http://kplant.biodiv.tw/射干菖蒲/射干菖蒲.htm
留言
  • Suqin Yang
    福夀山農場裡有射千菖蒲為鳶尾科射千菖蒲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地小真肥大球莖類,這一定是很好種事,我謝謝林伯霖的分享。